2014-10-02

無敵》林肯不以任何人為敵的同心效力團隊

選討厭的人為敵,切勿選你輕蔑的人為敵,因為你必須為你的敵人感到榮耀。
尼采「到處與人為敵的許世穎」與您分享

「到處與人為敵」且以「消滅金融業」為終生職志的的許世穎 Dewey 推薦《無敵:林肯不以任何人為敵人,創造了連政敵都同心效力的團隊》。本人的首要敵人為「金融機構」或「以抽佣為主」行業。如:保險、理專投顧、傳直銷(致富系統)
道不合不相為謀!相關行業請勿瀏覽本站!(以下部分內容摘自該書)

「我知道最近的將來會降臨一個危機……大公司登上寶座、上層人物腐化的局面會接踵而來。我們國家的財閥將煽動人民間的偏見以維持其統治,直至所有財富集中於少數人之手,而民主瓦解為止。對於我們的國家……我甚至比在戰爭中間還要焦慮。但願上帝保佑,使我這種懷疑毫無根據吧!」--遇刺前的林肯總統講的話,但這是在講哪一國呢?(摘自王盈勛)。

「你可以一時矇騙所有人,也可以永遠矇騙某些人,但不可能永遠矇騙所有人」及弟常說的
我不一定會贏,但我一定會很真誠。
我不一定會成功,但我一定會照自己的想法來過日子 … 」

以上便是林肯的名言(參見本站《轉角遇到許世穎 Dewey 》)身為學運社運、左派社會系出身的五年級生(即本人,雖然外表看不出來已經四十好幾,哈哈!)不僅到處與人為敵,更樂於支持願意站出來與有權有勢、財大氣粗者對抗的弱勢團體與個人。請參考拙著:

1.戴立忍歡迎建商來告,許世穎 Dewey 也一樣
2.《獵殺巨人》10 個策略「反金融業社群」的啟示
3.為表明與建商劃清界限,已退出入社 11 年扶輪社

推薦:許世穎 YouTube《崩世代》脫貧致富新策略」及其他「演講影片」(可免費訂閱)
1.後四十歲的選擇》千萬別相信「人力銀行」
2.臺灣房市泡沫》打房政策之評論
3.群眾不願面對的真相
4.短期昂貴課程:破財又戕害身心

筆者向來不怕得罪人。孔子論「好壞人之辨」:好人喜歡,壞人討厭才是真正的好人;壞人喜歡,好人討厭則是真壞人(本社群經營策略《讓喜歡的人更喜歡、討厭的更討厭》不理會中間的)一個人因為「不知道」一些事,而能賺到一點錢。那麼,要把他教會是很難的~這也是許世穎 Dewey 不與「佣金行業」保險、理專投顧、傳直銷(致富系統)....來往的原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林肯的成功絕非僥倖,而是個性使然,他能將心比心、設身處地,了解其他人的動機與欲望。入主白宮後,他延攬才華洋溢的競爭對手入閣,他解釋道:「我們需要黨內最有能力的人出任閣員,這幾位就是最強而有力的人選,所以我沒有權利阻止他們為國家服務。」

他的智慧並不僅止於以氣度、幽默和政治直覺,組織最好的人才,
更在每個重要的時刻,都能讓他們牢記他的目標、觀念和決心。對時機和輿論脈動有過人的敏銳度,讓他能使分裂的群眾共同支持「自由的新生」。在古今中外的歷史上,像林肯這樣同時具備高尚人格和領導天才的人,屈指可數,他不僅是政治人物的典範,更令我們神往。

解放黑奴,贏得南北戰爭、維護國家完整,並提出「民有、民治、民享」的治國願景,
林肯之所以能成就這些偉大的事蹟,乃因他:
(一)選用頂尖人才,組成政敵團隊;
(二)分享成就、承擔責任;
(三)高EQ;
(四)懂得反省,並從錯誤中學習;
(五)擁抱危機中的契機。

而根本則在於他具備仁慈、感性、愛心、誠實、同理心等特質。其中,林肯不與任何人為敵,因而能創造連政敵都同心效力的團隊,更為後人所津津樂道。在政治冷感的台灣,人民心底其實更盼望能出現「林肯型領導者」──他同時具備高尚人品和領導才能,為正義和真理而奮鬥。對領導人而言,閱讀本書,猶如親炙偉大政治家與領導者的信念和做法,是自我超越的最佳指引。對大眾讀者來說,林肯化敵為友的智慧與突破逆境的故事,更激勵人心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的一生都在抗爭,年少時從事學運,和威權體制抗爭。後來曾參與「無殼蝸牛運動」反抗炒作房地產之財團。年少時的學運、社運精神,多年來仍存心中。教升研究所時和補習班抗爭(至於社大根本不夠格當我的敵人)中年以後則是協助善良投資人對抗「金融機構」。但是,最大的抗爭是和自己內心的抗爭(象與騎象人之爭,參見本站《象與騎象人》讀後心得)

許世穎 Dewey 到處與人為敵的證據
在新北市青年志工中心的塗鴉牆上留言給管理員 Kuan-Chu Liu 的訊息:

社工系畢業、從事社會工作二十多年的弟(還擔任社會公益團體~扶輪社理監事 8 年)難道連什麼是志願服務都不知嗎?請直接取消成員資格。也會直接跟你的上級申訴!保重!

附帶說明:本人多次贊助貴單位經費,協助募款,親身捐款,亦與貴單位合辦多次活動(如:萬粽一心,食物銀行...可向同為扶輪社友的貴中心陳執行長求證!)經貴單位主管邀請才加入本社團。否則身為四十幾歲的五年級生的我,何需多事?

版主善盡管理之責本應該,但不應不分青紅皂白!今年度原本按本扶輪社規劃,尚有多次合作或捐款活動,看來需重新評估?因為公益資源匱乏,應優先支持有智慧的工作伙伴!
如貴單位今年合作案或募款被駁回!煩請代為向您的上級解釋,
以免新北市長官們對多年合作案突然終止感到不解?此為最後請託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的一生都在抗爭
『我不一定會贏,但我一定會很真誠。
我不一定會成功,但我一定會照自己的想法來過日子 … 』

在內心深處,我的『成功的定義』向來與眾不同:

『 笑得多而且常常笑;贏得聰明人的尊重與孩子的喜愛;
得到誠實評論家的欣賞,忍受酒肉朋友的背叛;
欣賞美麗的事物,找出他人最好的特質;

讓世界變得好一點點,不論是因為一個健康的孩子、
一條花園小徑或是得到改善的社會狀況皆可;

或是由於你活著的關係,
那怕是只知道一個人的日子過得比較輕鬆;
這些就是成功。』

「我有一個夢,每一個人都熱愛閱讀 ... 」
....................
 
我們將戰鬥到底。我們將在法國作戰,我們將在海洋中作戰,我們將以越來越大的信心和越來越強的力量在空中作戰,我們將不惜一切代價保衛本土;我們將在海灘作戰,我們將在敵人的登陸點作戰,我們將在田野和街頭作戰,我們將在山區作戰,我們絕不投降!邱吉爾《奮戰到底許世穎 Dewey 與 99 % 善良投資人」對抗「1 % 財團及金融業之貪婪~奮戰到底

好人普遍太善良,容易被欺負!其實現在是法治社會,被告也沒什麼。像唸過法學院(中興法商)的弟,每天都在講「消滅金融業」也在網路上歡迎某單位或個人來告...這麼多年來也沒被告過!當然,我講的都是事實,也事先研究過...以上提供所有善良的朋友參考。敬請點閱拙著
 
1.《我的一生都在抗爭
本文陳述許世穎 Dewey 與 99 % 善良投資人」對抗「1 % 財團及金融業之貪婪」奮戰到底
2.《轉角遇到許世穎 Dewey》(本文說明了本人自 15 歲年少就讀師專心理輔導組時、乃至  9 年前第四度創業至今,一路走來之心路歷程 )


本文作者到處與人為敵。(尤其是「金融機構」或其他「以抽佣為主」行業,
如:保險、理專投顧、傳直銷(致富系統)...上述小樓嘍實在不堪一提!

正向心理學》讓討厭你的人更討厭你!

曾有同學告訴許世穎 Dewey 他以為教「正向心理學」的老師就是應該隨時都興高采烈的。這就像以為「改善人際關係、追求幸福快樂」就是要「讓所有人都喜歡你,包含你討厭的人」孔子在談到「好人與壞人的分辨」時曾表示:好人喜歡,壞人討厭才是真正的好人;壞人喜歡,好人討厭則是真壞人(本社群經營策略《讓喜歡的人更喜歡、讓討厭的人更討厭》不理會中間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