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5-27

許世穎Dewey感謝「閱讀治療師教學群」回饋

大家都認為要成功,就必須先變得有自信。其實不然,許多人都已經證明了,先有成功才會有自信。這是因為如果你在人生中的某個領域中成功,即使只是一個小小的成功,都會對其他方面產生影響(反之《秘密》《零極限》《吸引力法則》一類的靈修書,乃至於NLP之類的偽科學,卻要人自我催眠)參見許世穎 YouTube 群眾不願面對的真相分享創業有成的「閱讀治療師教學群」回饋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周舜欽:

感謝許老師身兼我的"良師"、"善友",並提供可倚靠的"社群"與"科學真理"。讓我重新建立成年後的"安全依附關係"。

有了這個心理與實際的安全基地,我的人生冒險故事才得以開啟。故事的發展雖無法預期,但無可否認地,您會佔有重要的影響力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陳祐霖:

多年來跟隨老師學習,自我成長與能力都提升許多,謝謝老師的教導,讓學生在人生的成長過程中,獲益良多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簡均羽:

透過許老師的帶領,讓我領略新知而欣喜外,更認識我自己。老師教學理念實踐杜威的教育即生活,「實際的生活體驗」是每個人的最主要的生命導師。從職涯發展、人際關係、投資理財…等人生重要的問題,都回歸最重要的了解自己。

許老師扮演著引導者角色,可以敏銳觀察到我的學習情況,為我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竅門,並且不厭其煩的提醒人生重要的觀念,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,讓我朝向幸福快樂的方向前進。有勇氣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,勇於與眾不同、勇於做自己,在真正需要我的世界裡發揮自己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趙千雅:

巴菲特的合夥人查理‧孟格是一位說「不」先生。不要做什麼的陰性建議比具體的陽性建議更重要,知道自己不適合什麼,才是朝向更瞭解自己的方式前進!

感謝世穎老師的教導,在學習的路上,您總是先給我們陰性建議,讓我們能夠「再想一下」,您是我們的人生導師;千雅也從自己不適合從事的工作,慢慢的瞭解自己適合的工作和天職所在。然而,不論是職涯或是人生重要事情,都是需要透過長期的學習和閱讀為基底,再去面對許多沒有標準答案的人生課題,如此,成長的過程才能夠收獲滿滿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不一定會贏,但我一定會很真誠。
我不一定會成功,但我一定會照自己的想法來過日子 … 』

成功是個含糊的字眼。
是與外界有關的成功?或是與自己有關的成功?
如果是與外界有關,那你是如何評量的?
外在的成功往往是不相干、錯誤的、擺錯地方的。

有兩件與我有關的事通常不為人知。我從來不做在任何意義上炫耀的事情。那是第一點。
第二點則是:我所從事的領域,往往在我進行時不會吸引別人的注意力(《創造力》)
學會對自己溫柔:試圖用命令自己的方式,改變自己真實的感覺,是毫無用處的第七感
十年前離開公職猶豫不決,以溫柔態度傾聽自己的內心後,至今無悔。


請參考拙著:

1.《轉角遇到許世穎 Dewey》。
2.《一份中年男子的感動
3. 許世穎 YouTube《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》而非靠覺悟
4. 許世穎 YouTube 群眾不願面對的真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