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9-29

九流十家/教師甄試2016私塾(限露臉者)五鐵秋葉原書院

本社團係提供許世穎(許瀚、杜威)在全國各大補習班 23 年以來教過的 21800 學生,不論是否已靠岸者的交流園地。也歡迎新同學加入,惟限露臉者,且以中文真實姓名者為優先(比照補習班上課要求)
.
本社團是世穎成立的社團中,唯一開放成員貼文的。成員篩選極為嚴格(全國唯一只接受露臉成員之社團)。只收有潛力在明年一次考上教甄的學生,不收猶豫不決、缺乏動力的理由伯。自認程度不佳、沒信心者者勿來亂!得天下英才而教之!
.
贏家喜歡與贏家為伍,輸家也喜歡互相取暖,但只有上榜才是最大的安慰!本身曾考取教甄榜首,並擔任評委、代校長,且連續 10 多年名列教甄「全國最高」鐘點費第一名、至今無人突破的筆者,相信明年本社團一定會有亮麗的好成績!
.~ 投考教甄路上,許世穎(許瀚、杜威)與您同行,加油!
.
許世穎(杜威)心理輔導專任教師、主管 27 年(自「台北市立師專 / 心理輔導組」畢業,任教國小算起)。教甄國考研究所 23 年。教過 21800 學生(累積全國最多上榜)。教甄榜首/評委/代校長/台北師院輔導教師/五鐵秋葉原書院(院長13 年)。排除:算命靈修宗教(理專投顧、保險傳直銷)勿擾


兵家:代表人物孫武,專註於對戰略戰術的研究(九流十家/摘自教育部)1.儒家:代表人物包括孔子、孟子、荀子,主張恢復禮制,並開辦私學,提倡「有教無類」的教育觀念,孟子提出人性善,荀子則認為人性惡。
2.道家:代表人物包括老子、莊子,追求人與自然的和諧,主張清淨無為。
3.墨家:代表人物為墨子,主張博愛,重實踐、貴功用,在生產機械等方面的教育,內容非常豐富。
4.法家:代表人物有韓非子、商鞅,主張通過嚴酷的法律治理人民,強大國家。
5.名家:代表人物惠施,主張靠邏輯方法解決問題。
6..陰陽家:代表人物鄒衍,主張玄學思想。
7..縱橫家:代表人物鬼谷子,專長外交。
8.雜家:代表人物呂不韋,其思想較混雜。
9.農家:代表人物許行,專註農業技術。
10.小說家:代表人物宋鈃,主要是蒐集街談巷語。
.........
1.儒家,代表人物是孔子、孟子、荀子;
2.道家,代表人物是老子、莊子;
3.墨家,代表人物是墨子;
4.法家,代表人物是李悝、慎到、申不害、商鞅、韓非;
5.名家,代表人物是公孫龍、惠施;
6.陰陽家,代表人物是鄒衍;
7.縱橫家,代表人物是蘇秦、張儀;
8.雜家,代表人物是呂不韋;
9.農家,代表人物是許行。
10.「九流」之上再加上小說家 (代表人物是青史子),就是「十家」了。由於小說家只是道聽途說,沒有有系統的理論,因而不大受世人重視,所以不入流,只能稱做「家」。(轉貼)
..........
自信不是用喊的,更不是只要用念力,而是要培養真正的能力。較具心理學根據(有心理測驗)的 7 種Q:AQ 逆境商數、CQ 創造力(大 C、小 c)、EQ 情緒、FQ 財務(康納曼)、IQ 智商、SQ社會、WQ意志力商數。提醒您:
.
科學的心理測驗要具備許多條件(信度與效度是最起碼的,但也常達不到)不是自稱科學就是科學。網路上的測驗絕大部分都沒有科學根據。做了反而會被誤導!了解自己沒有捷徑,要靠長期的學習。(五鐵秋葉原書院/院長:許世穎)
...............
其實,「有我在」是一句承諾。
人跟人的來往,不管是朋友或情人,最後追求的都不是熱鬧刺激的新鮮感,而是難以被時間消滅的安全感。安心,是一段關係裡最珍貴的默契。那是唯有經歷過才能累積出來的寶物,就像是你在顫抖的時候,一句:「不要怕,有我在。」
有我在,或許不能真的幫助解決問題,但卻能夠給予慰藉,讓你知道有人是站在自己這邊,讓人有繼續的力量。許多人不會時常把「我愛你」掛在嘴邊,但卻用了「有我在」來替代。
謝謝生命裡頭,總是願意說著「有我在」的人(摘自肆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