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9-06

借鏡徳國》教育學之父:赫爾巴特

投考教甄要有《奮戰到底》的決心,而非猶豫不決或ㄧ時興起,五年級大叔我,沒空理這些向命運低頭的失敗主義者。別怪社會太殘酷,是你太幼稚:
「我們將戰鬥到底。我們將在法國作戰,我們將在海洋中作戰,我們將以越來越大的信心和越來越強的力量在空中作戰,我們將不惜一切代價保衛本土;我們將在海灘作戰,我們將在敵人的登陸點作戰,我們將在田野和街頭作戰,我們將在山區作戰,我們絕不投降;
即使我們這個島嶼或這個島嶼的大部分被征服並陷於飢餓之中——我從來不相信會發生這種情況——我們在海外的帝國臣民,在英國艦隊的武裝和保護下也會繼續戰鬥,直到新世界在上帝認為適當的時候,拿出它所有一切的力量來拯救和解放這個舊世界。」
~ 摘自《奮戰到底》邱吉爾二戰時期演講
........
判斷一個人當然不是看他的聲明,而是看他的行動;
不是看他自稱如何如何,而是看他做些什麼和實際上是怎樣一個人。
~ 恩格斯 / 左派社會思想家
(只看一個人怎麼做,不看他怎麼說。~ 許世穎)
..........
社會科學借鏡徳國甚多,看名字就知道了!
心理學之父:馮徳
社會學之父:孔德
教育學之父:赫爾巴特
(感謝「閱讀治療教師群」許又夫總經理,推薦「五鐵秋葉原書院」購入珍藏)
......
第一份工作無法詮釋真正的你,
直到最後一份工作才可以。
PS:感情也是,《倒數第二個女朋友》沒那麼重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