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5-12

李茂生(頭銜不能亂用)觀護人/監獄官/教誨師

觀護人/監獄官/教誨師(市府委員/公職薦任主管/台北師院輔導教師)站前地王書院
李茂生:我老婆今晚和我說,她看了三立的談話節目,連不懂監獄教誨工作的她都覺得有兩位上節目的「教誨師」說話很過份。哪有直接否定受輔導者的「教誨師」。站起來的熊在節目上也一副受不了的樣子。我沒多說什麼。
其實,最近經常看到那兩位上電視,名稱都叫「教誨師」,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假的。教化科的三等監獄官才是教誨師,有應負責的教區。外部人士只能向監所申請獲准後當個志工(曾有人透過我想進去當志工,結果都被拒絕),而且除非是認輔,不然很難直接個別接觸受刑人,更遑論被告了(看守所沒有教化科,只有輔導科)。
新聞工作人員真的很不負責任,沒查證就隨便亂發通告,隨便就聽話加上名銜。出了事不外一句話,本台就來賓發言不負責任。其實,無冕王早就是戴上頭套才能上街了!
觀護人/監獄官/教誨師(市府委員/公職薦任主管/台北師院輔導教師)站前地王書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