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5-25

反脆弱》是《黑天鵝效應》塔雷伯博士最新鉅作

尼采:「殺不死我的,使我更強大。」一個人值得尊敬的程度,和他根據自己的主張,而親身去冒的風險「成正比」。推銷「看看我為你做了什麼事」遠比「看看我為你避開了什麼事」容易多了《反脆弱》是《黑天鵝效應》作者塔雷伯博士最新鉅作。既然黑天鵝事件無法避免,那就想辦法從中獲取最大利益。每一件事情都會從波動得到利益或承受損失。脆弱是指因為波動和不確定而承受損失。反脆弱則是讓自己避免這些損失,甚至因此獲利
尼采名言「殺不死我的,使我更強大」。就像人的骨頭承受壓力和緊張會變得更加堅強,謠言或暴亂會在有人試圖鎮壓它們時變本加厲,生命中的許多事物也會受益於壓力、混亂、波動和動盪。塔雷伯找到所謂「反脆弱」的那類事物,不只受益於混沌,我們也需要適時出現的壓力與危機,才能維持生存與繁榮。